塔夫

我是废物

葭岐

山间多岐路,幸得蒹葭苍苍。

 

*生贺

*希望嘉祺小朋友天天开心考试顺利

*现背

 

“月亮是银色的墨,我蘸着一片冰凉给你写信”

 

时间倏忽而逝,又到了十二月份。

 

对于别人而言,十二月是末尾,是总结,是对新年的期待,是每个备考人的紧张。

对于马嘉祺来说,是无尽黑暗的一道金光,是悠长河道尽头的一条小舟。是满怀期待,是忐忑不安。

 

一天一支舞的高强度训练让疲惫中增添了兴奋。因为有新的专辑要出,在来年也有包括自己在内的共四位成员要高考。

 

对谁而言都是挑战。

 

晚上回到家,大家都是累的说不出话,匆匆冲凉睡觉。

 

“马哥,”丁程鑫轻轻敲了他的门。

 

他们之间有着说不出的默契,在这次高考结束他得知消息后,丁程鑫没有像其他人给他发安慰或者是尬冷的小笑话。只是默默地关注他的一切,频繁地夸他做饭长进,赞扬他的唱功技巧。

 

没有触碰过高考,也没提到自己的大学。

 

谁不知道来年再战,谁不懂总有机会,谁又看不到热搜下的黑热评,谁能忽视各大视频营销号的添油加醋,狂蹭热度。

 

那个时候他不是万万千千的高考生,他是别人的摇钱树,是吸睛的标题主角,是可怜的万人瞩目。

 

其实很多事情他没说过,他自己也看到了分析他高考结果的视频,他也在某些平台的热门看到给自己盖做人设帽子的夸夸其谈。

 

说不难受是假的,这件本应该是他自己消化的事情成为了让他人笑话的事情。

唯一出路就是来年高考金榜题名。

 

说出来何其简单,实现何其容易。

 

本身作为艺考生高中上课的时间就少之又少,更何况他有无数的外务,面对数不清的外界镜头,很多以前落下的知识不是学校那张逼仄的单人床可以弥补的。

 

要更多的夜晚和清晨来填满知识的空白。

这是他可以料到的结局,也是他可以接受的结局。

 

他明白自己训练结束还有成堆的试卷,有难解的数学大题,有要继续背下去的单词。以及比他人多几倍的压力。

 

“丁哥。”

丁程鑫在门外抱着投影仪和零食,一看就是他自己的私藏。

 

上一次他们坐在一起看电影还是在穿长袖睡衣的时候。一转眼又穿短袖了。

 

“马哥今天辛苦了,今天我把《情书》考在硬盘里,可以用投影仪看,放松一下。”

 

写字台上灯光悠悠,数学大题卡在一半,水性笔的字迹波光粼粼。是没完成的罪恶和不能松懈的紧迫。

 

但是他说

“好。”

 

丁程鑫坐在他旁边,衣服上的每一个褶皱他都看的清楚。投影仪的光反射在他的脸上,马嘉祺看着,微微出神,想到上一次他过生日许下的愿望。

 

“考个好大学,我们一起。”

 

日子没给他后悔的机会,步步紧逼,不能回头。

 

“嘉祺,”丁程鑫顺着他的目光看着他的眼睛,影片在他眼睛里放映,微小的,清晰的。

 

他很少叫他嘉祺。

 

马嘉祺收回自己的目光,盯着影片。女孩藤井树黑发短裙,男孩藤井树短发长裤,他们在灯光下看试卷。

电影看过很多次,情节早就烂熟于心,但是这个片段却无比陌生。

 

“你不要太紧张了,”丁程鑫像是反复咀嚼了很久才假装不经意说出来,“你一定没问题。”

 

“考个好大学,我们一起。”

他轻轻拉住他的手,电影里是悠长的宽阔的街道和两排金色的树。丁程鑫对他说出愿望。

 

是他们的愿望。

他出神地看着他,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哭了,只是觉得自己不再孤单了。

 

众生多薄凉,难得有心人。

 

马嘉祺记得艺考前再一次看丁程鑫在综艺里出演的片段,牢牢记住这样一句话。

 

他想起自己第一次在屏幕上看到这个漂亮的小男孩,没想到在自己关注后的第二年就能触摸到真正的他。

家里早早规划好他的人生轨迹,无奈又庆幸。

 

“明天又学新舞吧,”电影进入尾声,男生藤井树拿着一本书到女生藤井树的门前,傲娇严肃地让她帮他把书还回去。

 

“对,咱们这次专辑的新歌的舞都要一次性学完。”

 

是漫长的沉默,电影结尾里的女生藤井树发现借书卡上她的肖像,摸遍全身却找不到一个口袋去装那一片薄薄的纸。

 

字幕升起来,房间暗下来,没有一个人说话。

 

只有台灯亮着。

 

“大学生活怎么样呀。”

马嘉祺开口,轻松的语气。

 

丁程鑫看着他,眼里是说不清的情绪,只是攥紧了他的手。

 

“你也会有的。”

很久很久,黑暗里只分得清他的眼睛,像是马嘉祺刚来公司时迎来一次停电,丁程鑫离他也是这样近,看得到他眼里的光。

 

那时的马嘉祺想吻那双眼睛,现在的马嘉祺也是。

 

“别乱想了,”再无尽的黑暗丁程鑫也分得清马嘉祺的眼神,他拍了拍他的肩膀起身收拾投影仪,“早点休息,这几天都会很累的。”

 

“你后天就要回学校了吧?”

 

丁程鑫起身,挡住了大片的灯光,白T恤很透,他身体的轮廓毫不费力地出现在马嘉祺的眼睛里,下一秒就被烙在脑海。

 

“我床上有两个枕头。”

 

自从成年之后他和丁程鑫就有了独立的房间,别墅屋子多但他们还是愿意住在一起。

 

今天马嘉祺突然想让他睡在旁边,只是希望明天早上睁眼看到第一个人是丁程鑫。、

 

“我去抱一床被子。”

 

丁程鑫在铺床的时候马嘉祺把刚刚卡在一半的数学题算出来,伸手拿起了英语单词完成今天的学习任务。

 

丁程鑫没说什么,自然而然滑进被子里,点开今天录的舞蹈视频。

 

心安。

 

半夜有星光渗过窗帘披在他们身上,丁程鑫在黑暗里更加清晰,像是有股倔强不肯融进环境。

 

“葭岐,”马嘉祺听到丁程鑫突然说了一句,似乎是梦呓,“嘉祺是葭岐,山间多岐路,幸得蒹葭苍苍。”

 

“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的。”

 

丁程鑫翻身,轻轻抱着马嘉祺,拍了拍他的背。

 

一定会的。

 

夜深如梦,梦里星光灿烂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Ps:首先祝我们小马十九岁生日快快乐乐,万事顺意。

说真的我在写的时候脑子里都回想着我看《雪落下的声音》,那是我看的马哥的第一个舞台,也是让我垂直上楼的舞台。我第一次认认真真搞一个男团,甚至可以说我在这之前都没追星过。很感谢能遇到他,遇到他们,无论如何都会陪伴很久很久再很久。去年高考我难过了很久,因为我也是艺考生,我是编导,我真的很能理解他们,而且咱们也可以看到他们真的学习的时间很少,当我看到纪录片的时候那间杂物室的小床的时候我都哭了。我高三下半学期是完全找的一对一才考上一个二本,而他只有一个人在那个小地方自己面对。

十分心疼

 

山间多岐路,幸得蒹葭苍苍。这句话是我自己编的,希望我们小马虽然历经了些许磨难但是未来一路星光璀璨,蒹葭相伴。

评论(6)

热度(35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